2018年9月5日 星期三

食用經驗-排便

南投埔里 林先生 (60)
人生的一半臥病在床讓我苦不堪言。在30歲那年,我因意外,導致頸部以下全身癱瘓,擁有強烈意志的我,即使努力復健,但體力與身體機能仍舊每況愈下。我聽從醫師與營養師的建議,開始定時、定量、每日攝取足量的奶、蛋、豆、魚、肉、五蔬果及額外補充維他命跟膳食纖維、食用坊間的保健食品等。30年來,都無法順利解決我的排便問題、改善睡眠品質以及近年來逐漸升高的血糖值。
直到我開始食用香椿及破壁綠藻後,雖然因癱瘓因素,我還是需要服用通便劑及食用軟便劑,但不到一個月,我的排便問題獲得大幅改善!如廁時間變短、變規律,這是過去從來沒有的改變。
除了改善排便狀況外,過去而因血液循環,讓睡眠中我必須每三小時翻身一次,故睡眠品質一直不甚理想,現在我仍需每三小時翻身,但可以睡眠品質不打折扣,可以睡得飽滿!高血糖問題也獲得改善,醫生對我有如此大的改變也很驚訝 而我自己看到這樣的成績真的讓我很感動,直到現在,為了健康著想,我仍堅持每天服用!



南投洪先生(70歲)
個人因脊髓腫瘤開刀,導致脊髓損傷‧第一次開刀迄今已逾44年。困擾最大的:除了外型的行動不便外,就是褥瘡及大、小號以及泌尿系統感染問題。
大部分的脊髓損傷傷友,因腸子蠕動不佳,會有便秘現象。因此許多傷友都需服用軟便劑。當然我也不例外。
在這44年間,不曾間斷服用軟便劑,也換了數種廠牌的藥,有些藥剛開始使用時效果奇佳,沒幾小時即要上大號。隨著使用時日拉長,效果逐漸遞減,遇到感覺無效時,更換別種廠牌的藥,是不錯的選擇。也許這就是身體的抗藥性吧!
最近兩年來,經本會創會長推薦食用香椿,食用後覺得對排便改善很多,可減少西藥軟便劑使用週期。原本每天要服用的軟便劑,延長四到五天才服用一次
另外我服用降血壓藥也已多年,收縮壓維持在140160之間;食用香椿後,收縮壓略降到130150間,偶爾也會掉至130以下。個人習慣天天量血壓,以瞭解個人血壓狀況。以上是使用香椿的個人經驗,僅供參考。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